墨雨寻香

有梦想的小画渣一枚,但作品不在这发,同人作品是为爱发电,业务繁忙,佛系更新

魂归12——相认;师傅,咱能不能好好说话?

警告!

本文严重ooc!绝对爽文无刀子!有玄幻和现代的结合(详情请参照另一个版本)
主cp:心瑶(原创CP,私心想让人无条件宠瑶瑶),晓薛,炎凰

PS:有暗含的曦瑶,但为了不引战不发生争执,我还是不打曦瑶tag了

加下划线重点申明:宠恶友!宠恶友!!宠!恶!友!!!

结局对全员友好,中间会出现怼人的环节,但除了聂家的都不会很严重,到时候会提示。

副cp:

魔道:忘羡、桑仪、温启、轩离、岚宁(我只想小天使有人宠)、追凌、真箐、至于情姐么......要不我从琉璃时空那里拿个人过来陪她?😂

琉璃:殇凤、黑金、临雪(暂时只有这么多)

魔道时间线是所有住剧情结束的两年后!

魔道与琉璃的时间流速比例为:12:1

  这篇文章会有很多原创人物出现,所以不喜欢的小可爱可以走了。

  重点申明:不喜欢就别在评论里瞎蹦跶!这样只会让双方都不舒服!这些早就在文章开头说过了!请好自为之!谢谢合作!

目的:甜!皮!开心!

不喜勿喷,谢谢

接受不了,左上角,谢谢

————————————————

魂归12——相认;师傅,咱能不能好好说话?

  “兰陵金氏金光瑶,拜见兄长和兄嫂。"

  字正腔圆的话语里,包含了对过往释然的轻松和对往后生活的向往以及此时那声音的主人明显愉悦的心情。

  “小叔叔!”金凌直接高兴地扑在了金光瑶的身上。

  “嗯,阿凌长大了啊。”

  “阿瑶。”江厌离温柔地笑着看这终于肯再次接受这个身份的弟弟。

  “嫂子。”金光瑶对着江厌离笑了笑,眼里含着感激,“谢谢。”

  江厌离对此只是摇了摇头:“阿瑶不必道谢,这些都是你应得的。”凭自己努力换来的,何来道谢?

  金光瑶笑笑:“没有嫂子和师傅的开导和信任,阿瑶是得不到。”说完敛了敛眸。

  是啊,如果不是他师傅将他从那暗无天日的棺材中带出来,给他一次再生的机会和宛如亲人一样的温暖的话,不管他怎么努力,这些,他都不会得到的。

  而现在这本该是已死的两个人如今却完好地站在这里,不用说也一定是师傅的手笔,可以说现在他所体会到的一切,都是他师傅给他的。

  师傅啊......

  你到底是为什么待我这么好呢?

  而我又是何其有幸能入你的眼,成为你的徒弟?

  在金光瑶正沉浸在“自家师傅的良苦用心”的时候,金子轩见自己的这个弟弟终于开窍了,原本黑沉的脸色终于开始好转,嘴上却说道:“哼!你还知道自己有我这一个兄长啊?”

  金光瑶闻言,立马回神,抬起头来就对上自己兄长那满是不满的眼神,这其中貌似还夹杂着丝丝......委屈?!

  疑似从这向来傲娇的兄长眼中看到委屈情绪的金光瑶顿时惊悚了,立马汗颜道:“阿瑶怎敢忘记兄长呢?方才可能只是阿瑶才睡醒,脑子有点不清醒罢了。”

  金子轩:“是吗?”

  金光瑶立马点了点头,生怕这位兄长再露出那令他惊悚的表情。

  “哼!暂且相信你一次!”

  见金子轩终于愿意结束这个话题,金光瑶暗地里地松了一口气。

  而一旁的金凌见自己的父亲和小叔叔的之间的关系终于得到缓解并且变得更好后,也是舒了一口气。

  呼......太好了!阿爹和小叔叔之间的关系变好了,小叔叔也不再跟他撇清关系了,他又能没事(?)跑到自家小叔叔怀里撒娇了!

  ......金凌小朋友,你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江厌离也为自己的丈夫感到高兴。

  太好了,子轩和阿瑶之间的关系变好了呢。

  (全场最佳助攻——师姐)

  “对了,小叔叔,刚刚的那个人是谁啊?是你师傅吗?”金凌突然想起那位不仅占了自家小叔叔便宜,并且还调戏了他娘亲却并是把他们带到这里来让他们见到小叔叔的人,不由地有些好奇那个人的来历。

  他记得他听见小叔叔叫那人师傅来着?

  江厌离闻言也问道:“是呀,阿瑶,刚刚那位公子是你师傅吗?可我看着好像比阿凌还要小啊?看样子好像......才14,5岁左右?”

  江厌离回想起凰的那张过于年轻的妖孽脸,疑惑了。

  金光瑶回道:“是的,那人是我师傅,姓墨名吟凰,也是成美的哥哥(姐姐),就是她将我和成美救了回来并交给我们新的修炼方法,而救我们的条件就是让我拜她为师,成美认她做哥哥,然后跟她去那边的世界,也就是师傅给你们的信息里所提到的时空——琉璃时空。”

  三人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沉默了。刚刚得到缓和上升的气氛也烟消云散。

  过了一会儿。

  小叔叔,就不能不走吗......”  金凌犹豫着开了口,睁大着眼睛,近乎是祈求着看着金光瑶。

  “阿凌......”金光瑶看着金凌那渴望的目光,心里也很是不好受,叹了口气,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啊......

  “阿凌,不是小叔叔不想回去,想离开,而是现在的仙门百家愿不愿意让我留下,这个世界还有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说到最后,金光瑶垂下了眼帘。

  是啊,不是他愿不愿意回去,而是那个世界,还容不容得下他。

  金凌:“......”张了张嘴,却最终无法再说什么,眼里泪光闪烁。

  离轩二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无奈和悲哀。

  是啊,这个世界,向来都是那么不让人得偿所愿。

  而就在这里的气氛再次陷入了冰点的时候,凰带着薛洋抱着一堆水果回来了。

  看着这又回到了冰点的气氛,凰眨了眨眼睛。

  怎么回事?她不过就是带着小洋子出去转了一圈,顺便摘了一些成熟的灵果吗?怎么这气氛又回到了她来时的那样了?

  看着那相互沉默莫名悲感万分的四人,凰只感觉脑门疼。

  我说你们认个亲怎么就这么麻烦呢?认着认着怎么又给本座伤春悲秋去了?!

  阁主大人表示不懂你们这个世界的人的行为思想。

  “师傅?”金光瑶一个无意间的抬头,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一脸郁闷外加哀怨地看着自己的自家师傅。

  金光瑶:???我干什么了?师傅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三人闻声回头,看见了站在他们身后的凰,纷纷行了个礼。

  金子轩:“多谢公子出手相助。”

  凰闻言挑了挑眉,看着前方道谢的金子轩,心里知道他在谢什么,摆摆手说道:“唔,不用谢本座,要谢的话就之后帮着本座看着点小瑶瑶就行。”免得自己这不省心的傻徒弟没事就给弄得一身的伤病,还要她去收拾。

  金·不省心·光·傻徒弟·瑶:“???不是?师傅?我为何还要人看着?诶?等等?师傅,你刚刚的意思是说......阿凌他们以后还有机会跟我见面?并且还很平常?”突然反应过来。

  而一旁的金凌闻言,立马瞪大了眼睛,满脸惊喜地看着凰,问道:“真的吗?我以后真的能经常来找小叔叔?”

  看着金凌满是兴奋和期待的双眼,凰挑眉道:“怎么?难道不想?”

  三人闻言立马摇头,而金凌更是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似的。

  金光瑶听到这个答案也是愣了愣,似是没想到这一次与金凌他们相见后以后还会再见面,一时愣在当场,眼含震惊地看着自家师傅那带着笑意和点点戏谑的眼神。

  凰挑了挑眉:“本座有说过以后不让你们见面吗?”

  四人对视一眼,皆摇了摇头。而早就知道此事的薛洋则是撇了撇嘴:“一群白痴。”

  “喂!你说谁白痴呢!”金凌立马炸毛。

  “难道不是吗?”薛洋也毫不犹豫地开怼:“我哥从来没有说过让你们见最后一面吧?再说了,我哥都费力气把那些信息直接传给你们了,不是认可你们同意你们可以经常来这里了,还会干什么?难道只是为了让你们知道琉璃时空的存在然后说拜拜?你说你们是不是傻??”

  四人:......好像......也是哦!

  “那我以后该如何找我小叔叔呢?”金凌眨着眼睛,满脸兴奋道。

  “这个嘛......”凰伸出食指点了点下颚,看着满是期许的三人,突然嘴角一扬:“本座不知道呐~”

  三人一个踉跄差点滑倒;

  薛洋“噗”的一声直接笑了出来;

  金光瑶抽了抽嘴角。默默扶额:师傅啊......您能不能正经一点......

  “就是你把我们带进来的!你怎么可能不知道!”金陵反应过来后,直接就炸了。

  而凰则是耸了耸肩,摊了摊手,挑了挑眉,表示:本座就是不知道,你能拿本座咋地?

  那模样,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然后,在一旁的薛洋笑得更换了。

  离轩二人:......公子,咱能别闹吗?你知不知道这样一上一下的很容易得心脏病的好吗?

  而就在金陵气得全身发抖快要控制不住上去给这欠揍的妖孽脸一拳的时候,金光瑶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奈地对着自家耍着人玩的师傅道:“师傅,别闹了。”

  “本座没闹啊。”凰很是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众人:你没闹就见鬼了!

  “行了行了,喏,接着。”说着,凰随手翻出一枚玉佩就朝着金凌丢了出去 

  金凌接住玉佩一看,发现是跟之前的那枚玉石原料质感一模一样的玉佩,但是这枚玉佩却是已经加工完成了的,玉佩上面没有多余的装饰,只有中间有一个龙飞凤舞的凰字,简单霸气又不显单调。

  “这是什么?”金凌端详着这枚玉佩,疑惑道。

  “这是这个空间的通行玉佩,只有师傅才会制作得出来。”金光瑶解释道。

  “唔,小瑶瑶说的没错,这个玉佩连接这个空间的,但同时也是一个储物空间,滴血认主之后它就专属于你了,除了你之外没人能够使用,这个就当做本座给小如兰的见面礼了~”凰满不在意的接着道。

  金凌在听到“滴血认主”之后,就立马咬破自己的手指,在玉佩上面滴了一滴血。

  鲜红的血液滴在了玉佩上,融入到了那葱浓的绿色中,金凌立马就感觉到了一道联系建立在了自己与这枚玉佩之间。

  金光瑶立马上前一步,拉过金凌咬破的那一只手,运转灵力,用手在那根手指上一抹,金凌那原本被咬破的手指立马恢复如初。

  接受过信息的三人虽然对直接用灵力恢复伤口这件事情并不感到意外,但还是对眼前的一幕感到惊奇。

  “小叔叔你好厉害!”金·小叔叔脑残粉·凌。

  “切,这有什么,小爷我还不是可以做到。”薛洋撇了撇嘴。

  “那又怎样?你又不是我小叔叔!”金凌直接张口就怼了回去。

  “嘿!我说你这金家的小屁孩找死是不是?”怎么他一说话这小屁孩就怼?!

  “哼!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再说了,我小叔叔还在这里呢!我还怕你不成?”金凌小朋友表示:他有他小叔叔,还有阿爹阿娘在身边,他怕谁?

  “嘿!你个死小屁孩,小爷我不教训教训你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说罢,薛洋卷起袖子就打算交这小屁孩做人。

  “来啊!我还怕你不成!”语毕,金凌也提起了岁华。

  而一旁的四人则是一头雾水。

  什么情况?这好端端的怎么就要打起来了?

  当然,打起来是不可能的。

  只见在我们薛洋小朋友正打算撸起袖管冲上去的时候,一只素白的手附上了他的后领,直接把他给提溜了回来。

  “你给本座好好呆着,别捣乱。”凰拉着人的后领,直接将人给直接给拉在了自己的身边。

  薛洋:“......哦。”

  而此时的金凌也被离轩二人给拉住了,金光瑶也在一旁劝着。

  “好了好了,都这么久了,你们不饿吗?”凰看了看已经开始泛黄的天空,挑眉看着这一群人。

  唔,既然该说的都说了,该解决的都解决了,天也开始黑了,那总可以吃饭了吧。

  众人对视一眼。

  这么一说......还真有点。

  而薛洋闻言,眼睛立马亮了起来,赶忙抱着自家哥哥手臂开始撒娇:“对呀对呀!哥,你看都这么晚了,要不你快去做饭吧,洋洋肚子都快饿扁了~”

  金光瑶对此是习以为常、见怪不怪,而金凌他们却是直接惊掉了眼珠子,感觉一阵恶寒。

  我靠!这nm的真的是那十恶不赦的薛洋???

  凰看着对着自己撒娇的人,摸了摸人的脑袋,眼里闪过一丝无奈:“怎么?把本座当你们的厨师了?嗯?”自从这俩崽子吃过她做的饭后,每天就基本上变着法的缠着她让她做饭,偏偏她又宠他们,拿他们俩没办法,所以基本上每次都让他俩的“诡计”得逞。

  “哪有~谁叫你是我哥呢?是吧?”薛洋露出那可爱的小虎牙,笑嘻嘻地对着自家哥哥撒着娇。

   “师傅,天色确实不早了。”金光瑶也笑眯眯地开了口。

  凰:“......小瑶瑶,你是在催本座吗?”看着金光瑶的那一双妖孽眼里含着点点哀怨。

  金光瑶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但那双眯着的桃花眼里闪着明显的狡黠:“没办法呀,谁叫师傅的厨艺这么好呢?是吧?”

  薛洋立马附和道:“是呀是呀!”

  凰:“......”

  看着这俩一唱一和的样子,凰无奈地笑了笑:“也就只有在这时候你俩最有默契。”

  金光瑶和薛洋两人对视一眼,相视一笑,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轻松的笑意。

  不得不说,在这空间里的一个月里,是他们过得最轻松的,最快乐的一个月。

  凰:“好了好了,想让本座做饭也可以,小瑶瑶,来,你过来给本座打下手。”说完就直接转身朝着物种走去。

  “是,师傅。”金光瑶应了一声,就跟着自家师傅进了屋。

  徒留剩下的四人在这里干瞪眼。

  “我进去帮一下墨公子的忙吧。”江厌离说完,转身就跟着金光瑶进了个厨房。

  薛洋:......

  金子轩/金凌:......阿离/阿娘,不带你这样的......

  也许是这样的气氛太尴尬,金子轩假咳了两声,打破了这大眼瞪小眼的局面,朝着薛洋拱手道:“咳咳,薛公子,多谢你能够引我们来到这里找到阿瑶,我们兰陵金氏感激不尽。”

  被这突如其来的道谢一惊,薛洋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说道:“别别别,你只代表你个人就行了,别拿整个兰陵金氏来说事,你们兰陵金氏这份恩情小爷我可承受不起。”

  金子轩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抿了抿唇:“好。”

  “行了行了,既然我哥都承认你们了,那你们就自便吧,小爷我先去浪了~”说罢,薛洋直接唤来了在不远处趴着歇息的鬼狱,然后一跃就跨在了它的身上:“鬼狱,走着!”

  “嗷呜~!”

   鬼狱的那三颗狗头仰天长啸一声,然后直接一跃而起跳到了不远处的树枝上,紧接着又跳到了另一棵树上,眨眼间就消失在树林间。

  金凌看着这一幕,炸了眨眼,嘴巴微张:“好......好帅......”看起来好威风的样子......要是仙子也有这么大只就好了。

  金凌想象着他骑着比普通骏马还大上两倍的仙子,顿时心里一阵期盼和渴望。

  一旁的金子轩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在想些什么东西,但看这儿子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于是一个爆栗就落在了金凌的头上。

  “熬!爹你打我干嘛?”金凌捂着被打的脑袋控诉道。

  金子轩:“想什么呢?”

  金凌:“没想什么啊。”,不就是想着仙子以后能不能也能长这么大吗?好让他也威风一下。

  金子轩:“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金凌:“哦......”

  而在空间之外......

  云梦,莲花坞

  “魏婴!你给我滚过来!”

  一声惊天怒吼,吓得整个莲花坞抖三抖。

  那些刚刚复活回来的莲花坞师兄弟们全都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家的大师兄点了根蜡。

  大师兄,祝你好运。

  “虞......虞夫人。”魏无羡弱弱地从自家老攻的背后挪了出来。“那......那个.......虞夫人,你,你冷静啊!”

  经过之前的一系列认亲和解释的过程,江枫眠夫妇终于了解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也知道魏无羡献舍回归,入赘蓝家这件事,于是就有了刚刚的那一幕.......

  江澄对此只是默默地退后了一步,恰好退到了随忘羡一起过来的蓝曦臣身边,嘀咕道:“魏无羡,这你可别怪我,这次连我也救不了你。”

  而一旁的蓝曦臣则是全程不在状态,表情茫然。

  既然大家都回来了,那......你呢?你,回来了吗?

评论 ( 20 )
热度 ( 1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雨寻香 | Powered by LOFTER